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04 14:58:48  吴通华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周茂金 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寿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要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要与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的履职理念,为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贡献政协新力量,展现政协新作为。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69人,实到会14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汤孔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和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信文、夏鹏、吴松兰、缪存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缪存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寿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报告。

县政协主席陈信文致闭幕词。他说,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共寿宁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汤孔忠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这次“两会”期间张成慧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服务和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陈信文指出,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释放“政协正能量”。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与县委、县政府一起干事创业,一起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协商民主的实践中体现“政协包容性”。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要在促进团结与协作中增强“政协向心力”。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职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做理顺情绪、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在为人民谋求幸福中发出“政协好声音”。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助县委、县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围绕新型城镇、产业培优、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四大中心任务”,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短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在适应新时代要求中展现“政协新风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陈信文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寿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立足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创造新业绩,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寿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