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斜滩镇快速拆除一座涉河违建拦河坝
2019-01-11 15:46:08 周远雄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远雄 自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斜滩镇积极倡导“行动至上,狠抓落实”的作风,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极大地改善当地自然环境,朝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稳步推进。

元月9日,有群众反映有人在斜滩镇坂尾洋附近河道上私自建造拦河坝,斜滩镇河段长与河道专管员在日常巡查中也发现了有群众利用污水管网建造围堰的机会,私自建造拦河坝。镇党委政府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并告知当事人,责令其停止作业等候处理,镇村干部及河道专管员也曾多次到现场制止,但部分群众仍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继续私自违规抢建。元月10日,斜滩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依法对该座违规建造的拦河坝实行强制拆除,拦河坝从浇灌完毕到拆除仅历时8个小时。

据悉,此坝位于斜滩镇斜滩村坂尾洋主河道上,属“三无”工程,由于未经专业设计,未经主管部门审批,工程质量差,一旦发生流域性大洪水,造成上游水位上涨甚至导致坝体垮塌,必将给沿河的江心公园、村庄、堤防等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目前该河段正在进行污水管网建设,此坝正位于污水管网检查口附近,此坝建成势必造成河水长期倒灌污水管网,使污水溢出,造成污水横流,导致污水处理设施无法正常运行。同时此坝的建成也将影响镇区的防洪排涝安全,破坏河道整体规划。

2018以来,斜滩镇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到的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即将动工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充分立足斜滩深厚的水文化底蕴,体现灵秀斜滩、文化古镇特点以及斜滩溪自然生态面貌。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六大总体目标以及“八有要求”。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