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组织开展“寿宁高山茶”品牌文化茶叶研讨
2019-01-18 20:53:15  吴雨珍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雨珍/文 叶家坤/图 1月17日,我县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寿宁高山茶”品牌文化茶叶研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清参加活动。

活动对“寿宁高山茶”2018年版宣传片、宣传册进行了审阅、研讨,对“寿宁高山茶”品牌建设、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我县茶产业能够从顶层设计出发,结合地域茶特色优势、资源优势,明晰发展战略与路径,培育知名茶品牌,做优做精寿宁特色茶叶品种,将茶树种植、茶产品加工及茶产品市场消费与相关服务业融合起来,延伸产业的价值链和效益链,逐步实现规模、资金、技术、人才密集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增加茶农收入,打造“寿宁高山茶”优质品牌文化体系。

据了解,2018年,我县茶产业围绕“将寿宁高山茶打造成为老百姓喝得起的生态好茶”这一目标,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努力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2018年底,全县生态茶园面积15.54万亩,茶叶产量14467吨,产值10.55亿元,对比2017年,产量减少1.5%,产值增加6%,目前我县已培植出380多家茶叶加工企业,获得了“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等一批国字号荣誉,“寿宁高山茶”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