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阿里巴巴农村电商项目正式落户我县
2019-01-22 16:24:23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1月22日上午,我县举行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启动仪式,阿里巴巴农村电商项目正式落户我县。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华南大区拓展中心福建省域负责人丁丙离、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华南大区渠道拓展部资深拓展经理刘智勇、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维玲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阿里巴巴农村电商项目落地寿宁后,将以集团的新技术、新能源、新金融、新制造等方面为支撑,加快新零售在寿宁的布局和实践,持续加大县域电商孵化力度。协助政府进一步加深对互联网、信息时代新商业、新经济的理解,为寿宁当地带来新的思想潮流,加快社会、企业、民众、消费者、生产者思想的解放,以及意识的进步,带动更多人才、企业参与到新零售经济的建设中,让当地的电商产业园真正“活”起来。服务站将开通菜鸟物流,搭建县村本地物流配送体系和业务支撑,菜鸟物流承载配送、分拣、入库、出库,阿里巴巴补贴菜鸟物流最后一公里每一份订单物流费用,让乡村的物流真正流动起来,并能够持续活下去,实现“快递下乡工程”可持续性、稳定性,为完善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头一公里”储备了坚实物流基础。

依靠阿里巴巴的大平台、流量、曝光度等方式,协助当地宣传打造县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以“一县一品”为切入点,通过“兴农扶贫”特色馆的建设,拓宽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渠道,建立基础供应链条;进而通过“淘乡甜”品牌共建,提升当地品牌“下乡的味道”系列农产品品质和稳定供应链条,逐渐促进农产品标准的打造,最终实现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建成有标准、可追溯、规模化的订单式“乡甜农场”。

与此同时,天猫品牌首次下沉到寿宁县城乡村,招募合作伙伴以县域中小微及个体为主,通过大数据能赋能,促进他们转型升级新零售,同时该批转型的经济实体,实行“注册、就业、纳税均在当地”,某种程度上的衍生、影响、造势,将拉动县域的招商引资的品牌效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