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鳌阳镇9个社区“大党委”开展“结对共建 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2019-01-25 17:27:00  吴苏梅 周茂金 刘梦铃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县新闻网讯 吴苏梅 周茂金 刘梦铃 1月25日,鳌阳镇9个社区“大党委”纷纷召开联席会议,并召集共建单位党员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县领导卓仕平、李淑英、代晔、简树铃、吴传洪、雷春雄分别参加了敖东、大同、宁和、蟾溪、城东、茗溪等社区“大党委”的联席会议。



当天,在各社区“大党委”的联席会上,对社区“大党委”委员进行了调整,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向驻区成员单位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并向大会通报各单位2018年度共建资金到位情况和使用情况。会议宣读了“文明创城,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全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所居住小区、楼宇等环境卫生,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会后,各驻区成员单位党员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对各主干道、巷道、各住宅楼乱摆乱设、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停乱靠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扫巷道生活垃圾,入户开展环保宣传。

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探索“社区+小区+驻区单位”三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实现共治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大党委”在城市治理中的骨干作用。日前,在前期创城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与宣传部联合发文组织鳌阳镇党委与驻区单位开展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 创文明城”系列活动。据了解,从昨日开始,鳌阳镇就有社区大党委开展创文明城活动。在敖东社区朝阳新村,敖东社区大党委的党员们将上周清理过又堆满垃圾的农民自留地再次进行了细心清理,用锄头将混在泥土里的破塑料纸耙出,将一堆堆一袋袋杂物及垃圾装上车运走……在党员们清扫垃圾的过程中,居住在该村的不少村民自觉加入队伍,拿起扫把帮助清扫路面上的垃圾。这些村民呼吁朝阳新村的居民:一个社区就是一个家,这个家即是你的又是我的,希望居住在这个家的人人人都能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爱护自己的家园,多走一步将生活垃圾投进垃圾箱而不要随意丢弃,家园就会变得更美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