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1-25 22:14:4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苏梅)1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4个乡镇及县直机关工委、教育、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的党委书记现场述职,晒出党建工作“成绩单”并接受县委书记汤孔忠的逐一点评及参会人员的现场测评。

会上,14个乡镇及县直机关工委、教育、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的党委书记分别在8分钟时间内,就基层党建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2019年工作打算等进行述职,汤孔忠分别进行了点评,直截了当地指出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汤孔忠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基层、打基础,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两新”组织党建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也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务工作力量不足、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各领域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引向深入。

汤孔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注重把党建理论、党建规律与具体方法、工作措施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集短板弱项,进一步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排查整顿,加强分类施策、综合施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提档升级,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抓住关健点,找准突破口,统筹抓好农村、社区、机关等关健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园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相对滞后领域的党建工作。要注重典型引领,提升总体水平,坚持走典型带动、整体推进的路子,突出亮点,体现体色,挖掘内涵,打造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压实主业主责,确保落实落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逐级建立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四项清单”制度,分好“责任区”、管好“责任田”、唱好“主角戏”。

述职后,县委常委、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17名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