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6 15:38:47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1月25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汤孔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郭学斌指出,此次寿宁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严谨,以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为重点,聚焦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预期效果。

郭学斌强调,要以更严要求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持续深化“大学习”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要以更强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县委要牢记总书记对寿宁的殷切嘱托,保持苦干实干、以干得助的精神状态,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要准确认识发展不够快、不平衡、不充分的县情,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大中心任务”,持续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针对“四风”方面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改、马上改、彻底改,减轻基层负担,增强工作实效;带头传承弘扬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使之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习惯和自觉;带头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以更实举措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把管党治党要求层层压实、落细落小,把县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生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着力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汤孔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寿宁县委常委班子将在思想引领中强认同、促融入,抓实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寿宁落地落实。在整改落实中挖根源、去病灶,对标对表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结合省委巡视整改的后续工作一并推进、统筹施策,带头抓好自身整改,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和挂钩乡镇的问题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在真抓实干中展担当、谋发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动融入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四大中心任务”,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一线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见到实效。在从严治党中带好头、作表率,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身体力行、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健康,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当天,郭学斌一行还前往鳌阳镇、竹管垅乡等地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望参战老兵、困难职工、老村干、老党员、挂钩贫困户、计生户、金秋助学对象以及省委组织部驻村干部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去新春的祝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