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防微杜渐!犀溪无害化处理61斤非法销售猪肉
2019-01-28 11:23:08  林静文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静文1月26日上午12时,在犀溪镇际坑村栗子林非洲猪瘟防控定点填埋场,执法人员正在对61.8斤猪肉进行无害化处理。

当天上午9时,犀溪镇畜牧兽医站接到群众匿名举报,浙江省的猪肉非法运到该镇的武溪村售卖,于是第一时间通知临时检查站、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赶往被举报地点,对经营人员、猪肉产品及运输工具核查,并依法扣押。

经查,此批猪肉产品来源于浙江省泰顺县,存在重大动物疫病传播风险。按照寿宁县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要求,经犀溪政府研究,决定对违规调运未取得跨省调运批准且无有关资质实验室出具的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61.8斤生猪边角料,采取扣押、就近作无害化处理,并对运输车辆做了全面消毒。

在处理完这批非法销售的猪肉后,该镇及时向周边群众宣传,要加大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视,自觉做到不使用泔水喂猪,不在县外购买生猪及其产品,发现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举报。杜绝非洲猪瘟疫病疫情流入我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