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寿宁西浦村:“民星村晚”迎猪年新春
2019-01-29 15:07:29 缪福森 缪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彩灯闪耀,乐曲悠扬,欢声笑语,座无虚席。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民星”亮相于简易却有特色的舞台上。1月27日,由寿宁县犀溪镇西浦村两委主办、西浦景区志愿服务队承办的首届“村晚”在该村状元祠前小广场举行。这台草根版“村晚”给1500多位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令当地群众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悉,西浦村“村晚”,以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营造过年热闹喜庆的气氛,激发村庄内生动力和凝聚人心促发展为宗旨,全方位展示了西浦当地浓郁的民俗文化。就是这样一台汇聚了独唱合唱、腰鼓舞、广场舞、太极拳、民间散打、国粹诵读等丰富内容的精彩演出,从策划到开演,历时不到一个月时间。

为使这场文化大餐“色香味”俱全,村里许多男女老少“文艺骨干”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他们当中有年逾古稀的老阿公老阿婆,有正值壮年的“泥腿子”,有刚刚告别课堂的学子,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他们或一展歌喉,或展示不亚于科班出身的武打架势,或扭动妩媚动人的柔美身姿……在这个属于老百姓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为了办好这台晚会,不仅当地村民不计报酬、积极参与,华侨大学“爱在西行”支教团的9名学子也在岁末年终之际,远离故乡亲人,留在村里,为“村晚”出谋划策,与村民一同精心编排节目。在他们的帮助下,西浦群众把对新生活的喜悦和激情融汇到节目中,展示出新时代西浦人的新活力、新风采。

晚会上,还举行了西浦村热心公益和见义勇为等榜样人物和榜样团体的颁奖仪式。(缪福森 缪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