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2019-02-01 09:01:01  来源:宁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春玲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紫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时代新风,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燃放,过清新年。遵守《宁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暂行规定》,不购买、燃放非法或超标烟花爆竹,不在限制区域、限制时间燃放烟花爆竹,倡导电子鞭炮等安全环保替代品。

二、文明交通,过平安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路,不争道抢行、不乱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

三、文明旅游,过快乐年。倡导文明游览,遵守社会公德,尊重各国、各民族宗教风俗和传统,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提倡健康娱乐。

四、文明餐桌,过节俭年。节约用餐,合理消费,按需上菜,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少用一次性餐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光盘行动”的积极倡导者。

五、文明出行,过洁净年。爱护环境卫生,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文明养宠,管好宠物牵好绳。

六、文明守法,过安心年。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广大市民自觉杜绝歪风邪气,反对“黄、赌、毒”,不聚众赌博、带彩打牌,自觉做到文明上网,不编发、传播不健康、不实信息。

一言一行塑形象,一举一动显文明。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传播文明、倡导新风,过喜气洋洋的文明节,做文明路上的“奔跑者”、“追梦人”,为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起努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