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茶商新春座谈会
2019-02-09 20:56:27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我县在东区众创空间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寿宁籍返乡茶商新春座谈会,来自北京、上海、济南、西安、广州等城市返乡过春节的80多位茶商齐聚一堂,共谋茶产业发展大计,推动我县茶产业更上一个新台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新秀等参加了座谈会。

“不施化肥,不喷农药,从基地建设、生产加工、产品包装等方面加强源头安全管控,提升‘寿宁高山茶’质量品质。”

“品牌打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县里要有一个长远规划,精力不宜分散,主打‘寿宁高山茶’几个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加大扶持力度、检测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

“技术人员匮乏已成为制约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应加强技术人才的培养,实施人才分工、分类,并整合资源,让茶商与茶企业有效对接,让茶商不缺好茶,茶企不缺客户。”

……

在座谈会上,从全国各地返乡过春节的茶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茶叶质量品质、食品安全,品牌打造、宣传力度、营销模式、转变茶农观念等方面共谋茶产业发展大计。与会茶商听取吴传洪介绍寿宁县2018年茶产业发展情况及2019年茶产业发展计划,并观看讨论《寿宁高山茶》宣传片。

过去一年来,寿宁县茶产业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围绕“将寿宁高山茶打造成为老百姓喝得起的生态好茶”这一目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广泛开展茶事活动,努力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目前,全县茶园面积15.54万亩,茶叶产量14467万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