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点赞!连夜摸黑送走失老人回家!
2019-02-11 15:27:24 钟楠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钟楠 2月10日,清源镇一名志愿消防员将走失老人送回家的好人好事。

当天晚上19:40,清源镇志愿消防队队员卓岩树在清源小学门口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精神憔悴的老人。职业的敏感性让卓岩树对其上了心,遂上前询问。经过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存在精神障碍,这可能是一位走失老人!于是,卓岩树马上将其带回清源志愿消防队,并报警。

在阖家团圆的春节,老人走失了,家里人肯定着急坏了!刻不容缓,顾不上还是新春假期,清源志愿消防队队员们通过消防群、派出所、医院、寿宁县支部书记群等渠道,一起集全力将走失老人消息扩散,帮老人回家。

22:00点,队员接到清源精神病院的有关工作人员来电。工作人员表示该老人可能是2008年在清源精神病院住院治疗过的病人。队员们赶紧去确认,经反复核对,老人确实是清源精神病院2008年住院病人,今年66岁,寿宁县鳌阳镇安宁村山头仔自然村人。

22:30,确定了老人的具体信息,队员们给其家人打电话。23:20,经过与老人家人联系,清源志愿消防队安排两名消防员护送老人回家。由于老人的家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汽车无法直达。队员们摸着黑,扶着老人走了一公里山路,裤脚全部走湿了,才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队员们返程时已经是2月11日(正月初七)的凌晨了,路上寒风凛冽,但是队员们的心是温暖的!这个春节真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