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把问题列出来 强化一线监督
2019-02-12 10:45:28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苏梅) “我镇有关扶贫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认识还不够到位,对扶贫领域一线监督工作不够积极不够主动,遇见问题不思考、不统筹,没有把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同自身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检查方式方法较为单一,时常忙于上级各部门的督查调研工作而无力自己组织开展督查。乡镇工作繁琐,多部门联合开展督查存在较大困难,日常扶贫领域督查较多为一个部门单一检查,造成人力物力浪费,并且重复督查。今后,我将聚焦精准监督,加大监督力度,助推脱贫攻坚……”凤阳镇纪委书记范江敏说。

“日常监督不够规范,有问题多是口头通知整改,或在班子会议上进行通报……今后,要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共同配合作好各项工作。”南阳镇纪委书记郑陈清说。

……

2月11日下午农历新年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寿宁县基层纪委履职调研座谈会在斜滩镇政府召开,有关乡镇纪委书记就如何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实监督责任,发挥“尖兵”作用,加强一线监督进行交流。当天,凤阳、武曲、南阳、斜滩等乡镇的纪委书记依次发言,大家的发言直接切入主题,除了汇报工作成绩以外,都将重点放在了“存在的问题”和“我要怎么做”上。

“希望乡镇纪委的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履行职责,落实好全会精神,找准定位,落实监督职责。乡镇主官要认识纪委的工作与党委工作不是‘两张皮’。要全力支持乡镇纪委开展监督,纪委要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监督时要突出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做好一线监督,做到精准监督、重点监督,抓好联合监督,形成合力。”会上,寿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绍洪针对乡镇纪委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一一点出问题所在并提出建议,为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出谋划策。

“摆成绩,找差距,总结经验再出发。面对面座谈交流,对工作思路与方向进行定位,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们知道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找出了差距、指出了方向,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和鼓舞。”武曲镇纪委书记钟凤娇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