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举办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2019-02-22 11:06:47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郭建平摄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2月22日,我县组织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行业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及贫困村干部,进行为期2天的村干部关于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和领导干部关于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专题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安排“扶贫理论”“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及实践”“扶贫领域的防腐及作风问题建设问题”“电商工作”“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课程,帮助培训人员学会以“授人以渔”的方法,明白扶贫对象不仅需要物质扶贫,更需要智力扶贫,“输血”更要善于“造血”,为贫困户和困难家庭的科学发展、长远发展出谋划策,为有劳动能力和有一技之长的贫困户、困难家庭创造条件,实现自主创业、就业,过上幸福好日子。

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穷的理所当然,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我县党政领导强烈意识到贫困群众精神上的贫穷比物质的贫困更可怕,更难治愈。为此,寿宁县立足县情实际,制定出台了《创办“乡村课堂”助力乡村振兴》方案,全方位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孵化、农村实用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民富中心金融服务、新型职业农民等培训。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培训、观看视频和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县内外专家、乡土人才、创业带头人、示范合作社负责人等,围绕电子商务知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民富中心金融服务、新型职业农民技能等方面进行讲座指导、现场传授和现身说法,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