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福利院里的温馨时光
2019-02-27 11:50:23 蔡梦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蔡梦菲“老爷子,今天可以坐起来吃饭啦?感觉怎么样呀?……”近日,笔者在县光荣福利院看到,工作人员正细心地和院里老人刘育成聊天。言语之间充满温情。

刘育成是位孤寡老人,80多岁了,2012年入院时,患有严重的肺炎、高血压、心脏病。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正月初一,刘育成突然中风,我们及时送往医院抢救,但是,由于年岁已高,抢救无效,医院退院。我们只能将他接回院里,然后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特殊护理。”在光荣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下,刘育成老人的身体有所好转,但还是不能自理。

笔者了解到,对于来到院里的老人,光荣院工作人员都能坚持做到四个让——“让躺着的老人能坐起来,让坐着的老人能站起来,让站着的老人能走起来,让走着的老人热起来”。平时,他们努力做到关心、热心、耐心、精心、细心去照顾老人。院里每天都会调配营养餐,“如果院里不特别调配,靠他们自己是舍不得花钱的,生病的人就不会更快恢复。”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逢年过节,遇到老人发病,他们都会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我县光荣福利院目前有37名供养对象,专职工作人员有13人,现址安宁村,先后三次搬迁。院里还定期请县医院医师来院义诊,每年组织定期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使护理服务的每个环节都能顺应每个院民的需求。对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院民,工作人员轮流把饭、菜、茶、水、药等送到床前。院民病重住院,全程陪护至病愈出院,用真情让院民安享晚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