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启动首轮巡察以来,累计发现问题1088个,立案17件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
2019-03-07 17:05:02 叶明珠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明珠 “我们要善于从细节中查找、分析问题,原农业局这条借公务培训之机拐道旅游的问题线索,就是巡察组在查阅财务凭证时,发现培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没有及时返程,并且拐道另一旅游城市2天后再返回……”

这是3月6日上午,我县举办的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专题授课的一幕。

为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县委巡察办举办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等,结合县委巡察以来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邀请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就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农村集体村财“三资”监管、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政策等进行专题授课及座谈交流,有针对性地学习巡察工作流程与方法、巡察基础工作、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等重要内容。

此外,在3月5日下午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会议还对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工作作了要求,指出巡视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参与巡察的干部要创新理论武装,牢记职责使命,通过改进监督方法,提升巡察质效。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监督管理,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县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县委建立巡察工作制度启动首轮巡察以来,共先后开展10轮常规巡察、2轮专项巡察,配合省委巡视四组开展巡视巡察三级联动,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县级交叉巡察3轮,累计发现问题1088个、问题线索146条,立案17件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其他方式处理447人,有效发挥了政治巡察的“政治体检”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