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鳌阳司法所全力打造“智慧矫正”新模式
2019-03-08 10:57:21 钟国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钟国平 近日,鳌阳司法所严格落实省厅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标准,坚持“三个排查”,即每月定期常规走访排查、法定节假日前后突击排查、重要敏感时间段密集排查。落实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做到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形成社区矫正动态监管、实时预警、情报收集、应急处置等多元化的联防工作体系。

同时,配备指纹考勤仪(脸部识别仪)、执法记录仪和“矫务通”,将社区服刑人员纳入手机定位管理平台,定位率和定位成功率达99%以上。充分利用福建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加强与派出所的联动,通过公安综合查询系统不定期抽查社区服刑人员有无人机分离、擅自外出与住宿情况,实现信息化管理,提升“智慧“矫正质量。

据了解,鳌阳镇目前共有41名社区服刑人员,该所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建立电子档案,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方位、高效率管理,全力打造“智慧矫正”新模式,有序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筑牢电子围栏,聚焦社区矫正新合力,借助手机定位功能,将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通过该平台每天不定时查询服刑人员的日常生活轨迹,实时掌握其活动范围,对发生越界、手机关机等违规行为给予及时警告;对定位失败等情况,及时与服刑人员本人进行核实纠正,确保对违反监管规定行为“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实现了监管全天候、全方位、零死角,从而防止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为全面开启社区矫正智能化管理迈出了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