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开展法制、禁毒、安全教育宣传讲座进校园
2019-03-14 11:44:48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通过今天的宣传讲座,让我明白了遵纪守法、安全知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懂得应该用法律保护自己,今后要做一个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的好学生...”日前,竹管垅乡联合县禁毒办在竹管垅学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法制、禁毒、安全等教育宣传送进校园,为该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系统性的专题法制第一课。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架、毒品仿真样品展出、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一桌“法制文化大餐”。竹管垅乡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一般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同学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乡综治办工作人员则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识别并远离邪教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教育学生不涉入、不参与黑恶势力,防止校园暴力、拐骗、防电信诈骗、防套路贷、预防个人极端暴力以及交通和消防安全、逃生自救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帮助正处花季的青少年,从思想源头上树立法制等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加强自我保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