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开展巡河及防汛工作调研
2019-03-19 09:25:51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3月18日,县委书记汤孔忠深入城区和部分乡镇开展巡河及防汛工作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刘新秀参加活动。

汤孔忠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人武部防汛物资储备、东区水库防洪调度运行、后墩桥和岩底碓高水高排防洪排涝项目建设以及东区栈道二期、横埕路口西菩塘、茗溪头、际头仔、洋边村、南阳村河道整治等情况,督促检查“河长制”落实,全力抓好防汛与河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好河长制,强化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齐心协力保护生态、修复生态,营造良好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紧推进城区高水高排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重要河段、重点部位的整治工作,严密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据悉,城区防洪排涝(高水高排)项目,概算总投资1.52亿元,主要包括六六溪和岩底碓溪两部分,其中岩底碓溪高水高排系统位于城区南部,六六溪高水高排系统位于城区北部,主要建筑物为挡水闸坝、分洪隧洞、管理房、交通工程、景观工程等。截洪闸坝和分洪隧洞进出口建筑物设计洪水标准采用2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采用50年一遇,工程等别为Ⅳ级,当前,项目正在进行分洪隧洞的土石方开挖。同时,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县还积极开展河湖生态修复,加强水资源保护,2018年全县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1798亩,其中国家重点项目18000亩、重点县项目20048亩、重点乡镇项目3750亩,完成生态水系建设总计44km。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