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肉制品消费安全
2019-03-22 22:51:00 张顺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顺清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猪肉和肉制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猪肉及肉制品消费安全,3月21日,我县组织召开2019年全县畜牧兽医工作暨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市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县2018年度重大动物疫病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对2019年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下一步部署。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农业农村部门应会同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等部门抓好专项行动的落实。强化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工作。严格实施准调证明制度和生猪及其产品“点对点、批批检”调运管理,依法严惩私屠滥宰、倒卖“两证”、贩卖病死猪等违法违规行为。狠抓基础免疫工作。各乡(镇)要切实做到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春秋季集中强制免疫抗体抽检合格率在80%以上。加强动物检疫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动物检疫申报制度,严格规范开展动物检疫工作,全面实施动物检疫电子出证,严格动物检疫证章标志管理,严格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确认和审核。做好应激管理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非洲猪瘟的日报告制度。全面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各乡(镇)要充分认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紧研究制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实施方案。

猪肉和肉制品是人民群众日常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种食物,各有关部门及畜牧兽医工作者要加强对辖区猪肉经营户的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确保我县不发生疫情,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障人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