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一品牌两产业”推进会
2019-04-03 15:12:5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 吴苏梅 4月1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一品牌两产业”推进会,研究部署一品牌即“下乡的味道”公共品牌打造、两产业即寿宁高山茶和生态硒锌农产品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县领导吴传洪、郭晓清、刘新秀、缪存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一品牌两产业”是近年来我县立足县情实际,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进一步挖掘优势、梳理提升、融合推进的既富有深刻内涵又独具寿宁特色的优势品牌和产业,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的着力点和重要抓手。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一品牌两产业”互为一体、相辅相成、“抱团”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加以改进提高。

汤孔忠强调,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寿宁各类农产品品种不少,要在整合各类资源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探索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联席会议”,进一步在品种选择、产业链培育、示范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带动、品质管控等关键环节上加大扶持引导。二要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品牌和产业相辅相成,要强化融合发展思维,树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理念,切实摒弃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等思想行为,以品牌效应拓展产品进入市场通道,以规模化、优质化的产业格局促进品牌打响,一体推进,形成合力。三要讲好故事,发挥优势。“下乡的味道”品牌蕴藏着感人的扶贫故事和情怀,寿宁高山茶和生态硒锌农产品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硒锌绿谷”等“国”字号闪亮名片,要进一步挖掘整理,讲好“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品牌故事和资源禀赋,找卖点、抓营销、解卖难。四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要抢抓农产品生产销售旺季和中央及省市各类招商引资、节庆等活动,主动“走出去、请进来”,通过积极参加和举办各种展销展示活动及公益广告宣传、线上线下互动、新闻报道推送等方式,提高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以定位更精准、方式更有效、成果更实在的宣传推介,扩大“一品牌两产业”的影响力公信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