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开展“绿色祭扫,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2019-04-04 10:46:55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平溪镇积极组织开展“绿色祭扫,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切实筑牢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防火墙。

该镇结合春季火灾的特点,印制了《绿色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深入各村,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力量,在村口、主干道、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扫墓区、民房、祠堂等火灾隐患高发区进行张贴发放。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知识,提醒群众祭扫期间要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主动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以及网上祭祀等无烟祭扫方式,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不断提高和丰富个人精神文化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同时,平溪镇还组织志愿消防队利用流动防火宣传车深入各自然村进行防火宣传和巡逻活动,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火情,可以立即出动,做到“打早灭小”,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出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倡议书3000余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祭扫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让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