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镇阳尾村在外乡贤清明节返乡共同叙发展
2019-04-08 15:21:10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4月5日晚,清源镇阳尾村趁着乡贤清明节返乡之际,举办“‘乡村振兴我们同行’文旅建设与康养产业恳谈会”,30多位在外创业发展的阳尾村成功人士及应邀嘉宾欢聚一堂,畅叙村情,共同为家乡文旅建设与康养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文旅建设与康养产业发展是村里今年工作的重点。清明节是全村乡贤返乡最多的一个节日,他们大多在外事业有成,见多识广,视野开阔,能为村里的建设发展提出许多可供操作的意见,并且许多人还出钱出力参与其中。因此,每当重要的节假日,村里都会举办这样的乡贤恳谈会。”阳尾村村民主任张青松告诉笔者。

阳尾村地处车岭之巅,西山顶下,风景独特秀丽。该村历史悠久,文化底韵深厚,因土壤富含硒锌元素,气候宜人,传统农业十分发达。近年来,该村在完善村里基础设施的同时,投入资金修缮了车岭古道、健身步道等多处景点设施。去年,在乡贤的帮助下募集基金100多万元成立了村公益协会。今年2月,村里注册成立了寿宁第一家村级旅游公司,准备投入资金上亿元打造寿宁中线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发展富有乡村特色的民宿和养生养老基地。因此,积极谋求健康的文旅、农旅、康养发展之路成了村民最关心的大事。恳谈会上,村民主任张青松向与会乡贤介绍了旅游产业发展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等,希望大家能献计献策。

“旅游产业发展离不开文化复兴。可结合本地优势,创办国学培训班、打造书香墨香场所,不但能提高村民素质,还可做为文旅项目吸引游客。同时,创办具有高味位、高水准的文化刊物,提高知名度。”乡贤徐升说。

“旅游产业发展离不开软件和硬件的建设。我准备请台湾青年文创协会帮助将本村的旅游资源与下党、西浦等地的整合在一起,设计出一条共同受益的精品线路。同时,引种台湾高效益的‘东方美人’茶种植,发展观光园,以点带面,带动全镇群众致富。”返乡创业乡贤吴学文表示。

……

恳谈会上,受邀的寿宁文艺界嘉宾和阳尾村返乡乡贤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阳尾村在外创业、工作的乡贤众多,他们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多举办这样的恳谈会更有利于乡贤为家乡的发展提供助力。”恳谈会召集人张吕清表示。会后,寿宁文联、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协会、音舞协会、洞宫书画艺术馆联合授予阳尾村为“文学艺术创作示范基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