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市禁毒重点工作督导组到我县开展督导
2019-04-12 09:26:42 吴哲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哲梅 4月8日至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督导组组长黄振朝带领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鸿斌一行深入县斜滩、坑底、鳌阳、寿宁县社戒社康集中管理工作站、县禁毒教育基地等地及部分学校,对我县各项禁毒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4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市禁毒重点工作督导汇报反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卓仕平主持会议。

会上介绍了教育局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介绍并总结了“禁毒2019两打两控”、“飓风肃毒2019”大会战工作作了发言。并梳理了2019年工作思路与措施。一要强化打防机制,推进专项整治;二要不断提升缉毒执法效能;三要强化戒治管控;四要坚持共管共治;五要强化队伍管理,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的禁毒铁军。从“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禁毒2019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9会战行动”三个大方面汇报了我县禁毒重点工作。

黄振朝对此次督导检查的意见做了反馈,肯定了寿宁县禁毒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也点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乡镇主体责任。要根据实际和督导的情况,进一步部署工作,指出自身薄弱环节,查缺补漏;二要加大上山踏查力度。要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等手段,组织开展人工上山拉网踏查和集中铲毒工作,对偏僻村落、空壳村、废弃厂房仓库、山头林间等易制毒重点部位进行摸底排查;三要进一步加强社戒社康人员和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力度。要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逐人落实查访,认真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脱失人员“清零”工作,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坚决防止因脱管失控引发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四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毒品宣传教育力度和加快禁毒宣教室的建设进度。县教育局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同时,县教育局要做好全县禁毒宣教室总体规划,制作经费预算,提请政府帮助解决经费瓶颈问题,进一步完善县禁毒教育基地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并且定期组织各级党政干部、人大政协委员、中小学生到县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教育。五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形成禁毒工作合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