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多措并举抓好春耕备耕
2019-04-16 10:48:48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张峰/摄

寿宁新闻网讯吴苏梅“最近在忙着耕地吧!农机使用上有什么问题吗?需要人上门修理吗?”4月15日,寿宁县农机局工作人员再次给犀溪镇武溪村村民魏成福打电话,了解他家春耕备耕以及农机使用情况,以便及时提供帮助。

2017年以来,魏成福流转土地50亩种植粮食,并成立了全县首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农业、农机部门的帮助下成了寿宁县数一数二的种粮大户。“两年来,我购买了多款微耕机、深翻机等进行作业,新购买的农机具农机局除上门帮助申报购机补贴、教授使用方法外,平常还提供修理和维护服务。这50亩地,使用微耕机等我自己仅需半个月就可耕作完成。耕完地后,农业局还会将优良的粮种送上门,收获的粮食除了卖本地外还卖到浙江省泰顺县,因口感好,供不应求,一年收入可达7万多元。”

魏成福仅是寿宁县广大农户中受益于惠农强农政策中的一员。近年来,寿宁县通过补短板、强服务、保安全等措施抓实春耕备耕助力广大农户增收致富,还通过现场演示教学、上门服务等方式大力推广适应山区特点的小型水稻联合收割机、小型插秧机、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电动无人采茶机、植保无人机、烘干机等新机具,并针对水稻机插弱项和机插秧育苗难点,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进行插秧机保养和秧盘育苗准备进行培训。县农机局还深入镇村入户核实农机具数量帮助申报购机补贴,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指导农机手正确使用农机具等,仅今年一季度就为90多户农民发放购机补助金4万多元,修理农机具600多台。为了把好农业生产第一关,开春以来,寿宁县农业部门组织百名农业专家、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质量兴农促春耕"活动,为农户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重点突出“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截止目前,已组织1000多人次进村入户进行技术指导和田间地头的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开展技术培训和咨询39场,发放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服务手册1400多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