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积极落实奖励扶助政策 助力计生户脱贫致富
2019-04-18 09:23:14 刘瑞久 郑春娟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瑞久 郑春娟 今年以来,寿宁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会联合县扶贫、医保和平溪镇等部门,通过进乡村、社区和工厂企业,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切实为精准扶贫户,计生困难户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助力计生户勤劳致富。

一是广宣传。充分利用两节期间流动人口返乡的时机,以及2019年世界卫生日、农历“三月三”等节日,印制政策知识宣传册2万份,定制宣传用品1万份,到全县乡村,社区和企业开展宣传,落实奖励扶助政策,让符合条件的计生户充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协同乡村举办20场学习培训会,让基层卫计干部,村干部系统掌握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精准扶贫最新举措,确保奖励扶助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二是出实招。充分利用全县各种利民惠农活动,协同农业、农技、科技、金融信贷等部门到乡村田间地头,生产现场,指导群众解决春耕生产,项目发展存在的技术、信息和资金等问题。县计生协会还专门要求市县农业技术专家到全县茶叶、果蔬、养殖等的项目生产点,现场指导,一对一讲授管理技术;乡村干部通过帮助整合各地的农业生产合作社,联合担保帮助计生户取得生产资金达50万元,有效助力计生贫困户发展生产。

三是强服务。县乡通过配齐配强挂钩扶贫干部,经常关注挂钩户的生产发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发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据统计,开春以来,县卫健,县计生协会就帮助32户计生户落实兑现奖扶政策,争取安居工程补助、贴息贷款100多万元,发放“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基金20万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