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高山茶上海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举行
2019-04-25 09:26:56  来源:宁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高山茶上海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举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4月20日,“寿宁高山茶上海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举行。随着上海第一家寿宁高山茶专卖店正式运营,标志着寿宁高山茶在上海的推广工作迈入一个新阶段。

寿宁高山茶上海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举行


图为全民饮茶周闭幕式。

当天,寿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清、政协副主席缪存万、茶业局局长刘登勇共同出席活动。在同日举行的上海全民饮茶周闭幕式上,郭晓清为“寿宁高山茶”作了推介发言。

寿宁高山茶上海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举行


图为推介发言。

郭晓清表示,“寿宁高山茶”产自闽浙名茶产地核心区,原料源于北纬27°、海拔500~1200米的山地丘陵,清洁度达99.5%以上并富含硒锌元素土壤的生态茶园,素有“高山之珍品,忘不了的好茶”之美誉。

在上海全民饮茶周,上海各界人士品鉴了具有“香气浑然天成,滋味清爽甘甜,品韵道骨仙风”显著特色的寿宁高山茶,倍受称赞和喜爱。

寿宁高山茶上海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举行


图为全民饮茶周闭幕式。

据了解,寿宁从唐宋时期便开始种茶,民间历来爱茶、敬茶,茶文化内涵丰富多彩。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九到寿宁、三进下党”,跋山涉水、访贫问苦、现场办公,留下了“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宝贵精神财富。

寿宁县委、县政府牢记习总书记“唱好山歌、摆脱贫困”的殷切嘱托,切实把茶业作为民生第一产业,做大做强“寿宁高山茶”,造就了一个普惠民生的支柱产业。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茶叶产量1.46万吨。

寿宁茶园面积和产量位居福建省前列,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茶业百强县”等荣誉称号。2018年,“寿宁高山茶”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林榕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