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019-04-26 15:57:52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4月25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今明两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县领导汤孔忠、郭海鸣、郭晓清、刘新秀、黄建恩、缪存万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过去一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方位推进、农村发展活动全面激活。但是,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认真审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各项任务,全面推进“五个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农村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就如何做好今明两年“三农”工作,汤孔忠强调,全县上下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根本性胜利,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全力做好扶贫搬迁,深化落实扶贫政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责任不变、改革不变、帮扶不变、监管不变,筑牢返贫防线,决不让一个贫困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掉队。要积极主动的推动乡村振兴,围绕“抓产业、做卫生、重示范、讲故事”,突出抓好“一品牌两产业”发展,做好“平台+合作社+农户”模式,着力在“品种、品牌、品质”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督查,集中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要全面激活农村改革发展活力,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破除农村体制机制障碍,通过开展系统性、协同性和集成化改革,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和带动力,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村级党组织的基层治理能力,健全完善村级事务运行机制,严格落实民主决策制度,确保村务在阳光下运行。要推动形成“三农”工作强大合力,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汇聚工作合力,严格督查考核,把方向、管大局、定政策、促落实,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工作。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武曲镇塘洋村、斜滩镇斜滩村、竹管垅乡竹管垅村、南阳镇南阳村等地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