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县组织省市县下派驻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2019-04-26 16:04:55 刘梅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战略,激发驻村干部队伍活力。2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带领省市县下派驻村干部及乡村振兴“领航员”到南阳镇坝头村、竹管垅乡竹管垅村、清源镇阳尾村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在美丽的南阳镇坝头村,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少数民族自然村生态护岸、沿溪景观步行栈道、畲族戏台场所、乡村旅游公厕、葡萄产业发展等项目。省委组织部下派驻村第一书记郭梅峰向驻村干部和“领航员”们介绍了坝头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优化“村两委”队伍、整合农村“六大员”、鼓励村两委“领头雁”带头发展产业的创新做法。在茶语小镇竹管垅村,驻村书记钟国清为大家介绍了竹管陇村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为引领,牢记嘱托,奋力攻坚,推行“1234”工作法,在茶旅融合、环境卫生整治、“乡村课堂”乡土实用人才培育方面作出的努力。在清源镇阳尾村,学习组一行走进葡萄园产业基地,实地了解驻村书记带领村两委因地适宜,探索“村企合作”模式,带动贫困户群众种植葡萄,发展产业促进脱贫增收的做法。同时,驻村干部和“领航员”们就现场观摩学习进行了点评。

座谈会上,各驻村书记和乡村振兴“领航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借鉴宝贵的工作经验,互相取长补短,把驻村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据悉,为形成竞相发展、相互学习的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将全县64个省市县下派驻村干部及乡村振兴“领航员”驻点村分为4个片区,每季度安排一个片区的3至4个驻点村进行集中调研学习,通过“比实绩、晒亮点、谈经验”,形成常态化交流学习机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