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关于三起落实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9-04-29 08:33:10  来源:​中共寿宁县纪委 寿宁县监委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日前,寿宁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三起落实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

1.大安乡党委原书记龚旺春落实巡察整改不力问题。2017年9月20日,县委巡察一组向大安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明确要求在两个月内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整改“两报告”。但乡党委未严格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直至2018年6月22日才报送巡察整改两报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严重滞后。2019年1月,龚旺春受到诫勉处理。

2.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吴光淮落实巡察整改不力问题。2017年9月24日,县委巡察二组向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明确要求在两个月内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整改“两报告”。但局党组未严格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直至2018年6月20日才报送巡察整改两报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严重滞后。2019年1月,吴光淮受到诫勉处理。

 3.原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缪仕海落实巡察整改不力问题。2017年9月21日,县委巡察三组向国土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明确要求在两个月内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整改“两报告”。但局党组未严格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直2018年6月22日才报送巡察整改“两报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严重滞后。2019年1月,缪仕海受到诫勉处理。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视察整改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夯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巡视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特别是目前省委巡视整改已进入攻坚期,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梳理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查找症结,加大整改力度,及时、准确上报整改进度。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形成整改合力。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视巡察整改职责、不落实整改要求、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予以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巡视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中共寿宁县纪委

寿宁县监委

                               2019年4月27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