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闽浙边界15个乡镇共谋乡村振兴
2019-05-04 10:17:34 吴通华 陈劲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 陈劲安)4月28日,由福建省寿宁县、政和县、松溪县和浙江省庆元县15个乡镇共同结成乡村振兴闽浙边界联盟在寿宁县下党乡召开第四次联盟会议,共谋乡村振兴。寿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春雄出席了会议。

“民宿床上用品洗涤更换我们一直没有处理好,下党民宿合作社的模式和全自动洗涤设备解决了这一难题,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与下党乡毗邻的浙江省庆元县龙溪乡党委书记朱美良说。下党乡民宿洗涤房采用全自动一体化洗涤设备,洗涤、烘干、熨平一条龙流水线作业,一个半小时能完成40套床被洗涤,日洗涤量达400套。

闽浙边界联盟成员一行重走了党群连心路,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调研了梦之乡茶厂和扶贫定制茶园。他们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切身感受下党乡开展扶贫工作的历史画面,感悟下党人民感恩奋进,矢志脱贫攻坚的滴水穿石精神。各联盟单位就如何发挥闽浙边界的绿水青山和红色精神文化的优势来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联盟单位间的互助合作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乡村振兴闽浙边界联盟由浙江省庆元县安南乡发起,原有闽浙两省边界共13个乡镇,今年增补了寿宁县坑底乡和大安乡。通过区域间的合作,实现边界乡镇乡村振兴战略对接,共创边界发展良好环境,推动边界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共同崛起,形成区域协调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由各成员单位轮值主持,首次联盟联席会议由浙江省庆元县安南乡主持,各乡(镇)轮值顺序由联盟联席会议上次会议确定。乡村振兴闽浙边界联盟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次例会。第一次庆元县安南乡,第二次政和县铁山镇,第三次庆元县竹口镇,第四次是寿宁县下党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