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福建寿宁:万亩杜鹃竞艳 仙岩又“红”了
2019-05-05 09:48:49 陈翊群 吴苏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建寿宁县托溪乡白鹤仙岩景区万亩杜鹃花盛开,为仙岩披上了一层层华丽盛大的红嫁衣,每天来自浙江、江西、福建等地及寿宁本地的游人与摄影爱好者登山赏花络绎不绝。游人们在花海中闻花香,听鸟语,玩自拍,如痴如醉。


仙岩景区位于寿宁西南方向20公里处与浙江省庆元县交界的榧梓尖峰上,海拔1527米。相传数百年前一只仙鹤飞临寿宁此山中,被周围美景吸引,不舍离去,托一奇石立于山顶,故名白鹤仙岩,随后常有仙人聚首于此,共议人间天上美景。


仙岩又分大仙岩与小仙岩,方圆数十里怪石嶙峋,千姿百态。最令人神往的是那万亩杜鹃山,十里杜鹃长廊。今年因天气原因,仙岩杜鹃比往年开得慢上一个星期左右。沿着陡峭的通天岭古道向上攀登,迎面随处可见或大红或浅黄或淡紫或洁白或粉红的杜鹃,绮丽灿烂,层层叠叠,令人目不暇接。游人散入其中,自在惬意。陈翊群 吴苏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