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县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9-05-06 11:06:49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5月5日,全县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及“五个一批”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大会战”活动督查情况,听取相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县上下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扎实推进“四大中心任务”,经济指标总体平稳、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总体呈现“开局平稳、趋势向好”态势。

汤孔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找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干部队伍水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巩固放大经济稳中有进良好势头,为推动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双过半”,聚焦聚力工业“双百亿”,培育发展动能,加快东部新城开发,扩大有效投资,想方设法争资金跑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短板,同时,扎实抓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鼓足干劲强化担当,不断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在“严、细、深、实、快”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争先进位,改进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务实创新,不断提高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破解难题的能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成慧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密切关注建筑业、固投、服务业、财政收入等重点指标,强化举措落实,抓紧弥补缺口,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毫不动摇抓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深入开展工业产业“双百亿”攻坚行动,巩固提升茶产业,加快园区提质扩容,推进工业集中区“僵尸企业”出清和园区“腾笼换鸟”。要全力以赴扩投资,重点围绕重点工业项目抓进度,全面做好调度保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争取项目尽早建成投产。要不遗余力抓招商,做到落实责任真招商,选准方向招真商,把握路径快招商,强化“一把手”责任,在一线招商中提高招商能力水平。要持之以恒抓民生,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为民办实事、创业就业、全民参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维稳等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