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通过努力,我县1600人已远离地质灾害危胁
2019-05-10 09:46:19 陆璐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陆璐“什么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有哪些种类?该怎么识别?”“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有哪些措施?”……5月9日,伴随着这一系列的发问,由寿宁县自然资源局举办的第四期“自然资源大讲堂”热烈开讲。

本期“大讲堂”围绕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做《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专题讲座,讲座联系寿宁县近年来典型地质灾害案例,通过图片展示、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地灾项目建设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分析介绍了寿宁县地质环境情况,讲授了地质灾害种类、识别方法、地质灾害防治法规要求、群测群防措施等知识,让与会人员直观清楚的了解了地灾防治基础知识,促进提高了地质灾害排查巡查、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的能力,有力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指导水平。

据统计,寿宁县共有地质灾害点200处,其中滑坡类90处、崩塌类72处、泥石流类5处、纳入地质灾害管理的危险性评价较大的高陡边坡隐患点33处,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有919户7268人,全县地质灾害点呈“点多、面广、规模小、危害大”的特点,地质灾害防治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工作体系,积极采取人防、物防、工程治理预防相结合的办法,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2017年来累计投入工程治理资金600万元,使1600人和1200万元的财产远离地质灾害威胁;投入66万元完成44户162人的地质灾害搬迁项目,最大限度减少了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村庄和群众数量,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