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茶界泰斗张天福遗孀张小红女士重访寿宁龙虎山茶场
2019-05-13 17:07:26 刘秀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秀霞 5月12日,正值母亲节,茶界泰斗张天福遗孀张小红女士重访寿宁龙虎山茶场,她说“张老在世时,时常提起寿宁是他的第二故乡,常回忆起在龙虎山茶场的岁月。今天在这特殊的日子,我重访寿宁,追忆张老在龙虎山茶场岁月。”张小红女士年近70岁,身体健康,精神抖擞,谈起张老眼里充满依恋和怀念。

茶界泰斗张天福在寿宁工作的9个年头里,对寿宁茶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他带领人们改造茶园、科学种茶、科学制茶,推进寿宁茶叶品质和产量的提升,使寿宁茶叶产量、产值居全省前列。据悉,龙虎山茶场至今还保存张老70年代制作的红茶、花茶、白茶、绿茶等八罐茶样和大量当时工作的手稿等宝贵资料。

寿宁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县有60多万亩海拔在500-1200米之间的山地资源,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且土壤富含硒锌保健元素,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近年来,寿宁县着力推进茶产业发展,致力打造“寿宁高山茶,忘不了的好茶”品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