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孝子奉茶、蟾潭古乐、投壶射礼……我县3A景区200多名游客着汉服巡街游园
2019-05-20 09:22:20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文/图) 马上状元披红装,轿里皇姑穿嫁裳,百身汉服共贺喜,敲锣打鼓巡街行。5月19日,寿宁县3A景区西浦村200多名游客身穿汉服,乔装成古人组成浩浩荡荡的状元迎亲游村队伍,巡街、游园,新颖的复古节目,吸引了三千多名境内外游客冒雨观赏。

今年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寿宁县文体和旅游局与犀溪镇联合开启了西浦景区“汉服游村”活动。当天上午,200多名游客穿上各式各色的汉服,当起了“群众演员”与西浦景区的“演员”们一起,组成巡游队伍。身着红装的“状元”郎骑在高头大马上,由“仆从”牵着缰绳,“轿夫”们身着红色汉装抬着大红轿子,轿内坐着”“状元”郎的新嫁娘,在鼓乐齐鸣中喜气洋洋地游村。一路上吸引了无数村民和游客围观拍照。

据悉,“汉服游村”活动分为孝子奉茶、蟾潭古乐、投壶射礼、状元游村、书画合璧、数术合一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活动。活动中,游客们带着孩子身着汉服争相参与体验。状元廊下,在专业茶艺师的教导下,一位小姑娘泡了一杯清茶敬献给自己的妈妈,让她从一杯简单的茶中学习了礼仪与孝道;状元树下,龙庭原声琴行的老师和孩子们吹起了葫芦丝、陶笛,弹起了古筝、琵琶,拍着激昂的非洲鼓,一名初二的女生则在一旁现场书画景区作品,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许许多多游客的目光;缪颜廖纪念馆前,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投壶射礼体验中国传统礼仪;鱼鳞坝旁文人骚客携一纸扇吟咏诗作,欲写尽游子大好河山,才子佳人……

“让孩子穿上汉服参与‘状元游村’活动,孩子们都很兴奋,感觉很有趣。让她们不知不觉中学到了不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真是不虚此行。”福安的游客黄女士这样说道。

据了解,西浦景区正致力于通过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为文化旅游、“文旅融合”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该景区充分挖掘整合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历史古迹、传统习俗、风土人情和古村文化,把乡村当景区景点打造、把道路当精品旅游走廊打造,使乡村旅游实现从普通、简单朝着特色化、多样化方向发展,成为闽浙边界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廊桥研学基地等,获得省内首批金牌旅游村和四星级旅游乡村称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