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支部共建下村义诊,志愿者“保驾护航”
2019-05-21 10:44:17 林孔锋 叶静宁 吴翔凯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叶静宁 吴翔凯在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日前,宁德市医院与市食药品审评认证中心组成医疗义诊团,走进竹管垅乡竹管垅村,开展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互学互帮共发展,义诊服务送下乡,安全用药促发展”为主题的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注该村残疾人、空巢老人、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这也是宁德市医院党支部与竹管垅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来,为竹管垅村群众带来的持续福利。

义诊现场,设有心血管内科、妇产科、消化内科、放射影像科、药学科等9个义诊科室,共计19位主任医师、药师为村民免费提供彩超、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发放免费药品等服务。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全面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和安全用药常识。活动结束后,宁德市医院党支部与竹管垅村党支部共同计划了下一阶段共建内容,重点对村里两户贫困户进行医疗结对帮扶,力求从各方面切实发挥党支部共建作用,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在义诊现场,笔者看到有这么一群孩子穿梭其中,有的递茶水、有的搀扶着老人、有的搬凳子、有的给医护人员打下手...原来,他们就是竹管垅村近期新成立的“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工作组”的小小志愿者们,也借此机会“亮相”,他们弘扬着志愿者精神,为义诊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参与活动,也在潜移默化增强孩子们“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这也是继“童心圆梦——乡村振兴计划‘针情针意’暖心行动启动仪式的后续。”

活动当天,累计前来就诊的村民150余人,接待健康咨询百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8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约5000多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