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24 15:57:33 吴燕军 潘伟杰 伍绍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燕军 潘伟杰 伍绍武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河豚鱼、织纹螺、野生菌中毒事件频发的季节,为切实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物中毒防控工作,连日来,县食安办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各乡镇食安办等单位,联合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以食品经营户、农贸市场、烧烤店、大排档、KTV、酒店等单位为重点场所,严厉查处销售河豚鱼、织纹螺、不明来源野生菌等《食品安全法》《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规定的“国家和本省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违法行为。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57家次,没收织纹螺1.5公斤,发放《河豚鱼、织纹螺、野生菌消费警示》80余份,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县食安办提醒广大群众,不捕捞、不购买、不食用河豚鱼、织纹螺等水产品,不采摘、不食用野生菌,外出就餐时谨慎选择鱼类贝类菌类等食品。若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的,及时拨打12331或12315,向县市场监管局举报。对从事生产经营河豚鱼、织纹螺和野生菌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