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食品摊贩
2019-05-28 15:33:33 伍绍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伍绍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5月28日清晨,县食安委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颜伟组织鳌阳镇和县检察院、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摊贩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寿宁六中、实小、实幼、鳌小、鳌中、一中等校园周边食品摊贩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登记造册,摸清食品摊贩分布情况和底数;对食品摊贩操作加工、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食品摊贩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劝导其文明、守法经营,劝离校园周边禁止经营范围内的食品摊贩,对不听劝导的食品摊贩予以依法取缔。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登记检查、劝离清理食品摊贩64家次,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

为确保联合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形成长效治理机制,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将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持续加强执法力度,规范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经营行为;县教育局将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不购买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食品,倒逼食品摊贩主动退出校园周边经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