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带队赴马尾区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2019-05-30 17:19:10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5月29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带队赴马尾区对接对口帮扶工作。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区委副书记游昕,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发春陪同部分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维玲参加活动。

汤孔忠一行实地察看了亭江镇长柄村美丽乡村建设、福建省洛菲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马尾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等地。随后召开马尾·寿宁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赵学峰指出,近年来,寿宁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精准扶贫、电子商务、文旅融合等方面都做得有声有色,值得马尾学习借鉴。马尾·寿宁对口帮扶是一项长期持续性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借助山的特色、海的优势,寻找发展中的共通点,形成共识、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地发展。

汤孔忠表示,2012年以来,马尾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对口帮扶寿宁县,在资金扶持、园区共建、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给予了大力支持,极大促进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我县将落实好相关帮扶措施,持续巩固帮扶成果,确保项目资金精准使用,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对口联系,在人才交流、新兴产业、体制创新等方面加强沟通,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2012年以来,马尾区共帮扶寿宁项目50多个,帮扶资金7460万元,重点帮扶我县体育馆项目建设、县实验幼儿园东区分园、际武共建产业园区、教师培训等,还先后帮扶建设了一批扶贫开发重点村路灯、机耕路、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项目。今年,马尾区拟安排我县挂钩帮扶资金1500万元,其中1250万元用于“山海协作”帮扶资金,250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启动实施,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