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县组织政协委员赴浙江大学“充电”
2019-05-31 17:20:52 刘梅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为进一步提高县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日前,县政协组织50名委员前往浙江大学开展为期6天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

5月20日,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一区培训部副主任裘玲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办学历史,寿宁县政协副主席吴松兰出席讲话并对参加培训的委员提出要求。

培训期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安排课程,邀请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网副总编辑胡宏伟,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原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陈德人,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朱晓明,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世界史研究所所长刘国柱,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计翔翔,分别做了《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大数据时代的管理新思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举措》、《文化自信与国学智慧》、《从中美贸易战看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课堂教学,还邀请杭州市八届和九届政协常委、民革杭州市七届八届九届常委和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杭州市政协信息处处长张少华及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隗斌贤做了《认真撰写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以协商民主贯穿于三个职能》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课堂上,各位教授、专家、学者对当前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研判,乡村振兴战略、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等热点问题的分析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政协专题、国学智慧的解读,使我县参训政协委员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整体素质,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

培训期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还组织了现场教学活动,带领参训委员走进浙西经济第一强县桐庐县,感受学习该县荻蒲村、环溪村“绿色建村、生态富村”的经验做法,体会“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桐庐经验”。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委员们通过瞻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切身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充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悉,县政协在今年将通过组织委员埠外学习、专题调研等形式,着力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