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司法所开展“明身份、惜矫正”学习教育活动
2019-05-31 17:24:56 刘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佳 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和身份意识,有效提高教育矫正质量,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5月27日,武曲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近期武曲司法所

有个别服刑人员对自己身份认识不足,缺乏矫正自觉性,违反社区矫正有关规定,未经请假擅自外出,县司法局给予了书面警告。工作人员首先对违规的两名服刑人员进行通报批评,让他们当场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并书写保证书。

接着武曲司法所

工作人员再次耐心地讲解《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规定(试行)》和《社区服刑人员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告诫他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特殊的身份,端正态度,珍惜矫正机会。

最后让本月解矫的服刑人员高某某现身说法。其讲述了自己缓刑四年期间的心路历程,尤其在矫正期间因多次违反社区矫正有关规定,被县司法局给予两次书面警告,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后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后果的严重性。其用自身经历谆谆告诫服刑人员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定要遵纪守法、服从监管。


活动结束后,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服从管理,积极改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