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党员干部雨夜抢通公路溜方路段
2019-06-03 15:36:04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苏梅)受强降雨影响,5月31日17时许,寿宁县203省道+32km+150m处(南阳镇往斜滩镇方向含头村路段)边坡塌方,石头溜方量达1800立方米,巨石、碎石堆积在整个路面,前后车辆通行受阻。接到报警电话后,寿宁县公路分局的党员干部连夜冒雨抢通,仅用3个小时就恢复道路单向通行。

当日下午17时40分,县公路分局南阳公路站接到含头路段边坡塌方的报警电话后立刻启动应急抢险方案,组织工程、机械、挂网科室的党员干部及南阳站、斜滩镇的养护人员,出动2台铲车、3台养护车到达塌方现场。在现场,南阳派出所的干警拉响了车辆警报、在塌方前后段都放置了反光锥做好安全布控。 “当时,雨下得非常大。我们看到,路面有一大堆石头,塌方的石头还把张挂在悬崖上的整张钢丝网给扯开压在溜方下面了。”南阳公路站站长雷庭介绍道。“勘察现场发现,需要将钢丝网剪断后才能用大型机械清理溜方。”

为了让铲车加快作业速度,挂网队党员郭尧生二话不说,立刻冲进大雨里手执电锯将钢丝网分解成一块块的,随后铲车进入清理溜方。21时,在党员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侧道路溜方清理完毕,单行道恢复通车,被困车辆和人员安全离开。因边坡不稳定,加上降雨持续,剩余溜方公路部门将在6月3日再次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次连续强降雨G235寿宁芹洋乡九岭村路段也于6月1日11时左右发生溜方,造成道路中断,经公路部门抢修已于6月1日19时恢复单向通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