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2019-06-06 10:31:29 李腾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腾飞 “根据寿宁县气象台预报,8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根据对第5号台风(模拟5号)路径预测分析,预测台风将途经寿宁县城区中心,进入寿宁区域时,预计中心风力达到11级,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可能严重威胁电网安全……”6月5日,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应急指挥平台为媒介,通过视频播放、桌面推演等方式,举行了2019年防汛抗台及大面积停电灾害处置应急专项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各部门、班组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及紧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寿宁县城区遭受台风、暴雨袭击,寿宁县域电网设施大范围损毁,寿宁公司按照《台风、洪涝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开展。演练分为“预防预警”、“应急响应”、“预警解除”、“后期处置”四个阶段。该公司安全应急办、运检部、调控中心、营销部、党建部等11个部门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还对演练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部门、班组吸取此次演练经验,进一步改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为今后的抢修、救援做好准备。

据了解,为使演练取得实效,该公司制定演练方案、专业组织方案,确保达到协调统一,程序紧凑,配合默契,环环相扣的效果。应急演练从人员组织、物资储备、抢险预案等方面系统连贯的进行拉动,充分检验公司应急系统反应和事故处置的能力,增强了员工处理突发情况应急、协作和配合能力,提高了故障发生后的响应力、应变力,有效检验了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