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有机土豆丰收啦
2019-06-06 16:15:46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日前,在位于清源镇岱阳村矮垱头的天池峰有机茶基地里,阳尾村经济能人张高元正与帮工的村民在一棵棵金牡丹、黄金桂茶苗旁挖土豆。不一会儿松软的黄土壤上就铺着一层层大大小小的土豆。今年虽阴雨连绵,但这里的土豆却获得大丰收。

去年底,岱阳村新映象专业合作社将原有的270亩茶园进行了品种改良,种上了65万株金牧丹、紫玫瑰、黄金桂等高优茶树苗。这片茶山的土壤富含硒锌元素,茶苗长到可以采摘的时间至少需要三年,那何不利用这个空闲期在茶苗间套种上农作物呢!今年春,合作社负责人吴树清引进阳尾村经济能人张高元、张胜斌,三人一起合作共同出资购买了本土高山土豆种在茶苗间套种。期间,合作社吸收了岱阳村10户贫困户,他们每人出资5000元入股合作社,各自在基地上种植5亩土豆,贫困户的收益由合作社托底,并负责土豆的销路。

“土豆种植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全部施用的是新疆运来的羊粪,加上在无污染的富硒富锌土壤上生长,因此,富有弹性、软糯甘甜,十分好吃。已经有周宁等地的有机土豆经销商上门想以高于寿宁市场零售价的价格收购。”张高元介绍说,大量开挖之前自己已经挖了一些试吃了。目前,张高元正组织贫困户乘着晴好天气挖土豆,亩产量有1000多公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