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服务光伏发电 助力精准扶贫
2019-06-12 17:26:56 李腾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腾飞 “从项目建设开始到并网发电就没少麻烦你们,如今你们还主动上门服务,指导我们清理光伏板表面污垢,真是非常感谢!”托溪乡洋尾村村民主任吴文其对前来上门服务指导的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这是该公司倾力服务光伏发电用户的一个缩影。

6月12日,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托溪乡洋尾村光伏发电站,指导客户掌握光伏发电设备维护知识,帮助用户对逆变器、智能电表进行巡查,提醒用户定期清洗光伏板灰尘等,保证用户的光伏发电设备健康运行,保证发电收益。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是近年来新兴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建设在厂房屋顶的光伏发电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主要由太阳电池板(光伏板)、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若光伏板表面粘附污垢,不仅影响光线的透射率,时间长了会形成阴影,局部产生热斑效应,进而降低发电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光伏板运维清理操作流程,对县域范围内的196个光伏电站定期开展光伏板表面污垢清理指导工作,确保提高发电效率,助力精准扶贫。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