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9-06-13 19:01:12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6月12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前往南阳镇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每到一户,汤孔忠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家庭有了哪些新变化,对他们发展种养殖业摆脱贫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通过政策扶持、各方帮助、自力更生,多渠道增加收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叩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据悉,近年来,我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保障吃、穿的基础上,聚焦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民生领域的关键问题,打好政策叠加“组合拳”。出台《寿宁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帮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子女从学期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等各阶段就学给予全面资助,2016年以来共资助贫困学生5151人,发放教育扶贫补助资金648.15万元。同时,加快补齐就医短板,落实省、市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并在全市率先出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和低保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累计为1849位建档立卡和低保贫困住院患者垫付医疗费用889万元,有效解决贫困户大病就医问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