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县成立民间工艺美术协会
2019-06-20 09:03:59 李文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文6月18日晚,寿宁县召开民间工艺美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到会祝贺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通报了该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寿宁县民间工艺美术协会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等。

会议指出,一要建章立制、薪火相传。让绝技绝艺生生不息,让文化根脉连接古今。二要构筑平台、强化交流。通过激发艺术创作激情,打造具有寿宁工艺美术特色品牌,促使民间工艺成为我县的新兴产业。三要依托平台、推动发展。要把广大工艺师、工艺爱好者凝聚团结在一起,推动工艺事业繁荣发展。

寿宁县民间工艺美术协会的成立,不仅为我县广大工艺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也将进一步丰富我县文化生活,有利于继承和发扬寿宁优秀文化传统,开拓创新,积极创作,为繁荣发展我县工艺美术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寿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寿宁县民间工艺美术经过历代人的努力,形成了书法、乌金陶、石雕、木雕、花卉、盆景、绘画、木拱廊桥、竹编、剪纸、刺绣、漆器和金银器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类和技艺。涌现出如书法家卢渊霖、吴发辰,“乌金陶"技艺创新者吴祖清,石雕工艺刘平华等一批在国家、省、市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师,他们的作品在国内外比赛中屡获大奖。寿宁民间工艺美术具有很强的内在实力和长久魅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