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人大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题调研
2019-06-21 09:40:51 周泽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泽琦为了保证饮用水资源的有效利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6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民带领调研组开展城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题调研。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和县水务局、住建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自来水厂、六六溪饮用水水源地、西山水源地、大熟村等地,就城乡饮用水水源地的区域划定、规划管理以及相关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水源地水质是否达标、是否存在排污口,是否划定畜禽禁养区、限养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把人民群众对安全饮水的需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饮用水资源的有效利用,为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调研组强调,水源地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子孙后代生存的千秋大业,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局。各职能部门和责任乡镇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更加得力的工作措施,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尽快划定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并将水源地的保护责任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单位,明确部门、乡镇、村责任清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对水源地实施严格隔离防护,设立相关警示牌、指示牌,依法依规,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同时要做好水质监测结果分析及有关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全民水资源和水源地保护意识,确保全县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