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协和医院到革命老区村义诊:近2年时间,免费为近4000名边远山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
2019-06-27 16:03:03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经常犯头晕不舒服,打算走路到镇上的医院看看,你们来了,不用走路去了,太好了!”6月26日,南阳镇含溪村50岁的黄世琴对笔者如是说,当天下午,寿宁协和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前往南阳镇含溪村开展“精准医疗扶贫关注贫困传递爱心”送温暖献爱心义诊活动,为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及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诊断,实现医疗精准扶贫。

当天下午12时30分,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冒着酷署踏上了义诊之路。抵达活动现场后,医务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拿出血压计、血糖测试药品、设好了B超室、妇检室等。村民陆续赶来了,医护人员仔细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全腹B超、心电图、妇科、中医颈肩腰腿疼检查等。由于前来义诊的多数是老人,医务人员都耐心地根据老人身体实际情况给予合理化的健康治疗指导,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

据悉,当天共计为20多名群众进行医疗问诊、病情诊断、健康咨询指导等,还对有妇科、骨科等严重问题的群众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做好后续免费诊疗跟进服务工作。

义诊活动结束后,协和医院党支部还到含溪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

据了解,近两年时间里,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已走遍寿宁14个乡镇的100多个村庄进行这样的义诊活动,帮助近4000名边远山区的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诊断,引导他们改掉生活陋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理念,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以减少疾病对生产生活带来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